爱心故事①赤壁这位货车司机有点暖,无偿献血15载!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余何佳)每年我市约有近3万人参与无偿献血,用行动架起了咸宁“生命保障之桥”。从今天起,咸宁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市中心血站推出《爱心故事》系列报道,讲述11位来自我市爱心献血一线人物精彩故事。

《爱心故事》系列报道通过宣传献血者、用血者、为无偿献血辛勤工作的人员事迹,彰显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精神,用血者获得新生后的喜悦之情,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奉献社会的靓丽风采。让大家对市中心血站有更直观、更全面、更立体、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希望更多人发现故事、讲述故事,成为故事的“主讲者”,向市民传递无偿献血的爱心!

▲点击听音频

曹竹海,47岁,赤壁人,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长途货运司机。常年开着货车东奔西走,风里来雨里去是他的真实生活写照。即便如此,有一件事,却是他多年来雷打不动坚持做的,那就是无偿献血

他身材壮实,耿直憨厚,乐于助人,在他的脸颊上常常挂着笑容,说起常年热心公益坚持无偿献血,他总是笑着说:“这是件好事,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心里感到很快乐。”

曹竹海回忆第一次献血是在2004年,当时他还在赤壁晨鸣纸业上班,当时单位组织献血,车间只有两个名额,没人愿意去,他认为献血是件好事,能帮助他人,就毫不犹豫挽起袖子献了血,当记者问他第一次献血不害怕吗?他笑着告诉记者,他觉得这是一件奉献爱心的事情,觉得非常有意义,并不觉得害怕。

曹竹海

“我觉得献血对自己有好处,而且还可以帮助别人。”

曹竹海告诉记者,后来因为下岗,他就去跑长途运输,他时常会遇到一些交通事故,每当看到伤者躺在血泊中痛苦的样子,内心深处总想着能帮上忙,帮助他们脱离痛苦、恢复健康。这也更加坚定他献血的决心,他告诉记者,每次从采血车走出来的那一刻,心中油然而生一种助人为乐的喜悦和快乐。

至今,他已经默默坚持献血15载。15年间,他累计捐献血液12200毫升,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曹竹海

“这么多年来献血一直都感觉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身体都一直还很好,我觉得献血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还能帮助别人。”

曹竹海每半年献一次血,每次献血曹竹海都是捐献400毫升血液,这也是他第31次捐献这个量。曹竹海坚定地告诉记者,他会一直坚持把这件事情做下去,用自己的热血来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让更多有需要的人看到希望,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曹竹海

“只要我的身体状况允许,我会一直献血到60岁,因为我们国家献血的年龄上限就是60岁。”

(编辑 金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