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故事⑥他偷偷瞒着父母献血十余载,结果这一次……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余何佳)“你不要去献血,你是我们家的顶梁柱,就算是有偿献血也不去。还搞无偿献血,你把身体搞垮了我们靠谁?”

▲点击听音频

本期的爱心故事要从市直单位一个普通的家庭的这次对话说起……

2006年11月,当听闻市中心血站到胡先生单位组织人员无偿献血时,胡先生的父母均极力反对儿子献血。为了让父母放心,胡先生只得先答应下来。可当他到单位问了献过血的同事,心中的顾虑全消,竟偷偷地开始了自己的献血行动。

在采血人员检查身体合格后,胡先生毫不犹豫地伸出胳膊,第一次就献了400ml。第二年,他再次瞒着父母献了400ml血,其后便有了第三次、第四次……只要血站一个电话,胡先生就积极去献血。胡先生说:“感觉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助到别人,是一件很荣光的事。其实身体方面吧,没有什么感觉,感觉挺好的。

记者与胡先生的多次交谈中,总能听到他乐呵呵地夸着无偿献血的各种好处。“无偿献血没什么不好的,一点不良反应也没有。后来在医院体检我的脂肪肝也好多了,医生还告诉我献血可预防心脑血管病。通过献血如今我的精神也好多了,献血不仅健康,还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我也看了很多纪录片,那些危重急症病人需要血液抢救的时候,心里就想我一定要为他们做点什么。而且献血对自己的身体没有影响,所以我就一直坚持了下来。”

前几年,胡母因胃癌做手术用了不少全血和血小板,随后其父也查出肺癌晚期而住院,在急需用血时,血站及时提供了合格的血液使胡父转危为安康复出院。在多次采供血的接触中,胡先生了解到献血者直系亲属用血可以报销费用,于是他拿着医院的缴费单到血站去试着报销,没想到市中心血站竟毫不犹豫地给报销了三万余元输血费。对此,他一直心存感激:“血站只要你献血了,直系亲属就可以免费用血的承诺是真的,血站是值得信任的。在你帮助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帮助你,就像我们家,我捐献的血液,帮助了他人。而在我们家需要的时候,也有很多无偿捐献者帮助了我们。”

趁此机会,胡先生将自己献血和家里用血并报销输血费的事如实的告诉了父母。胡先生的父母再也没有反对他献血了,通过这一次他们重新认识了无偿献血:无偿献血,道是无情却有情!“希望更多的同志们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当中来,献血帮助了别人,同时也检测了自己的身体,还是一种血液的储备,当你的家庭需要血液的时候,可以从这从中得到无偿的帮助。”

(编辑 金崇)

相关新闻:

爱心故事①赤壁这位货车司机有点暖,无偿献血15载!

爱心故事② 风雨无阻 献血路一走就是15年

爱心故事③一位公安民警的献血情怀

爱心故事④爱让我们血脉相连 通城邱志勇十六年的献血情缘

爱心故事⑤ 通山热血警察程七零14年献血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