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⑫窗口单位创文情况喜忧参半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金婷 李明)窗口单位是一个城市形象的具体展示,特别是在文明创建工作上要达到相关的标准。近日,记者对温泉城区部分窗口单位进行了走访,发现这些窗口单位创文情况喜忧参半。

温泉中心花坛附近,可以说是温泉城区的商业中心,在这里,工农中建四大行,电信、移动、联通三大通讯公司都分布有营业网点。在农业银行温泉支行营业网点内,记者发现,营业网点的LED显示屏上没有任何宣传标语。大厅里,与创文相关的公益广告寥寥无几,大厅内也没有设置分类垃圾桶。

农业银行温泉支行网点工作人员

创文的通知我们收到了,但是根据我们的规定,大厅里只能摆两个展架,所以有的东西我们不能贴出来。大厅里面的卫生都是我们自己做,一般都没有湿垃圾,都是一些纸什么的。

而在工商银行温泉支行、建设银行花坛分行和中国银行花坛分行的营业网点,记者都能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公益广告等内容。行业规范、服务收费项目、投诉电话、投诉本在大厅的显眼位置均能看到。大厅内还设置了填单台、志愿服务台,还有医药箱、充电宝、针线盒、雨伞等便民设备,无论是窗口服务人员,还是办业务的市民,都能做到热情服务、文明办事。但记者发现,四家银行的营业网点,除了张贴有禁止吸烟的标志外,门口并没有灭烟区,志愿者服务站也没有志愿者在岗。

建设银行网点工作人员

我们大厅随时有人,相当于是有专人,有事一喊就过来了。

四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后期将根据创文要求,继续完善相关配套设施。随后,记者又分别来到三家通讯公司营业厅进行走访。三家通讯公司,移动公司花坛营业厅的创文氛围最为浓厚。营业厅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红黑榜等内容整齐的陈列在墙面上,服务规范、业务收费标准一目了然,志愿者服务站、便民设施一应俱全。

而在电信公司花坛营业厅和联通公司第一街营业厅,记者几乎感受不到创文氛围。

电信公司工作人员

目前只有LED显示屏上有相关的宣传标语,有核心主义价值观和其他的,每天飞的都不一样,现在换了一条,我也不知道什么内容。创文有具体的细则,每个网点应该如何显示,这一块应该是办公室操作,目前我们没有接到通知说让我们做。

联通公司工作人员

广告公司还在制作相关的宣传板,还有一些被覆盖了,我们也在补。

(编辑 金崇)

相关新闻:

文明创建进行时①温泉中心市场的不文明乱象

文明创建进行时② 一问三不知,“全民共创”如何实现?

文明创建进行时③ “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屡禁不止 城管部门开绿灯?

文明创建进行时④随意停车给城市“添堵” 该咋治理?

文明创建进行时⑤公共交通领域不文明现象突出 “流动名片”亟需擦亮

文明创建进行时⑥莫让垃圾污水给城市脸面制造“疮疤”

文明创建进行时⑦电动车乱象屡禁不止

明创建进行时⑧记者街采“礼让斑马线”:车让人OR人守规

文明创建进行时 ⑨ 丢不丢人?咸宁这些人因不文明行为被曝光!

文明创建进行时⑩“创文”一线的城管 需要你的理解和支持

文明创建进行时⑪我市举行中心城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