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⑲城区“禁麻”工作出现反弹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高林伟  吕航)我市早在2014年就开展“禁麻”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那么现在城区内是否还存在“麻木”载客现象呢,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在温泉中百仓储附近路段,记者看到很多“麻木”都停在路边等待载客,使原本就不通畅的交通变得更加拥堵。在咸宁火车站站前广场附近,记者也看到近七八辆“麻木”停在路边,招揽附近的行人和旅客,严重影响城市形象。

司机:“街上不让停了,我们就在这边没人管的地方。”

记者:“这里为什么没人管啊?”

司机:“这边城管没过来。"

记者:”为什么还要做这个行业呢,做别的不行吗?“

司机:“都是老年人啊,没事做,都快六十的人了,能做什么,谁要呢?像那个年轻一点的都是残疾人,走路都走不了。"

这位“麻木”司机,不仅腿有残疾,也不具备沟通能力,开车上路,本身就存在安全隐患。随后记者来到了以前“麻木”的重灾区咸安区银泰广场,发现该路段几乎没有“麻木”停靠现象。

咸安区银泰广场保安:现在在搞文明城市(创建),不许麻木上街了。

咸安区城管人员:只要看到麻木都会劝走,不会让他停在这里的。




同样情况良好的还有市客运站、区客运站以及咸宁北站,这些地方几乎看不到“麻木”的影子。负责咸宁北站“禁麻”工作的城管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北站能取得目前的成效,关键在于联合整治。

市城管委站前广场办公室中队长 卢克武:

我们通过跟几个部门一起,比如跟交警四大队、铁路派出所,跟客管处一起联合整治,经过大概有两三个月时间,比如说交警查证,如果没有证,就直接进行扣车,有证的话在北站乱停乱靠,我们就负责进行暂扣。

想要“禁麻”,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整治工作是一部分,关键还要“麻木”经营者转变观念,去从事其他行业。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

我们下面的就业服务中心,那就是专门为残疾人就业服务的,企业也愿意用残疾人,只要你上肢健全,都可以去操作。

【编后】

要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禁麻”工作必须做出实效,相关责任部门应该齐头并进,同时相关“麻木”的从业者也应该积极转变观念,生活的出路并非只有开“麻木”这一条。

(编辑 陈若)

相关新闻:

文明创建进行时①温泉中心市场的不文明乱象

文明创建进行时② 一问三不知,“全民共创”如何实现?

文明创建进行时③ “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屡禁不止 城管部门开绿灯?

文明创建进行时④随意停车给城市“添堵” 该咋治理?

文明创建进行时⑤公共交通领域不文明现象突出 “流动名片”亟需擦亮

文明创建进行时⑥莫让垃圾污水给城市脸面制造“疮疤”

文明创建进行时⑦电动车乱象屡禁不止

明创建进行时⑧记者街采“礼让斑马线”:车让人OR人守规

文明创建进行时 ⑨ 丢不丢人?咸宁这些人因不文明行为被曝光!

文明创建进行时⑩“创文”一线的城管 需要你的理解和支持

文明创建进行时⑪我市举行中心城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文明创建进行时⑫窗口单位创文情况喜忧参半

文明创建进行时⑬餐饮业创文意识薄弱 餐厅创文工作喜忧参半

文明创建进行时⑭记者走访部分单位小区 文明创建情况普遍不达标

文明创建进行时⑮部分小区物业文明创建宣传意识薄弱 小区存在环境卫生问题

文明创建进行时⑯老旧小区问题多

文明创建进行时⑰如何进行文明创建 请向这些小区学习

文明创建进行时⑱咸宁农商行:强化担当 积极参与 共同打造文明和谐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