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㉒回访:通讯行业网点文明创建情况仍不尽人意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金婷  陈文)在九月初的《文明创建进行时》专栏中,我们报道了对城区各通讯网点进行走访的情况,发现各家网点文明创建工作与标准都有一定的距离。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这些网点是否有所改进,记者进行了回访。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沃尔玛对面的中国移动服务站,由于这里门店较多,服装店、鞋店、包店一字排开,几乎每个门店的门口都有一个大音箱,叫卖声、歌曲声混在一起,一路走过,人们根本无法正常交流。而位于沃尔玛一楼的中国电信华为专卖店,同样也将大音箱放在店外宣传相关内容,不仅如此,门店的门口还摆了不少广告宣传牌。无论是店面显示屏还是店内,没有任何文明创建的宣传氛围,当记者询问店员为何店内没有放置灭烟缸和分类垃圾桶时,店员直接回答不需要:“我们就用沃尔玛的垃圾桶,没必要要那么多,我们营业厅没有。”

而在店外,除了在一处电梯口有一个垃圾桶,记者并没有看到任何分类垃圾桶里的身影。与一个月前记者走访相比,中国联通温泉路营业厅有一定改善,店内工作人员说,十一前按照总部部署,营业厅内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咸宁市文明公约等文明创建公益广告,摆放了诚信经营相关标语,还设置了志愿者服务站,但也仅仅是设置了而已。

记者:有没有志愿者在这里?

中国联通第一街营业厅工作人员:我们要办业务,不可能天天站在这里。

由于营业厅正在更换门头广告,因此店内卫生情况还有待改善。此外,中国联通第一街营业厅还存在出店经营的问题,灯箱、广告牌均摆在门外。中国移动花坛营业厅创建氛围比较浓厚,但依然存在问题。营业厅里除了灭烟标识外,并没有灭烟处。而志愿者服务站同样没有志愿者。

中国移动花坛营业厅工作人员:这个行业一般都不会安排专人在志愿者服务岗,由保安兼职。

工作人员说,对于携带宠物的市民,保安会及时劝阻,而对于需要提供服务的市民,保安也会及时提供帮助。而相邻的中国电信营业厅文明创建氛围就差了很多。走进营业厅,不仅没有诚信经营相关标语,文明创建相关宣传也特别少,志愿者服务站形同虚设,不仅如此,整个营业厅给人一种乱哄哄的感觉,办理业务的市民全围在柜台前,工作人员站在旁边,却没有一个人维持秩序,要求市民排队办理业务。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明显不如其他两家通讯网点。而店门口外的空地上,一个大音箱不停地播放着各种型号手机的广告宣传。

(编辑 金崇)

相关新闻:

文明创建进行时①温泉中心市场的不文明乱象

文明创建进行时② 一问三不知,“全民共创”如何实现?

文明创建进行时③ “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屡禁不止 城管部门开绿灯?

文明创建进行时④随意停车给城市“添堵” 该咋治理?

文明创建进行时⑤公共交通领域不文明现象突出 “流动名片”亟需擦亮

文明创建进行时⑥莫让垃圾污水给城市脸面制造“疮疤”

文明创建进行时⑦电动车乱象屡禁不止

明创建进行时⑧记者街采“礼让斑马线”:车让人OR人守规

文明创建进行时 ⑨ 丢不丢人?咸宁这些人因不文明行为被曝光!

文明创建进行时⑩“创文”一线的城管 需要你的理解和支持

文明创建进行时⑪我市举行中心城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文明创建进行时⑫窗口单位创文情况喜忧参半

文明创建进行时⑬餐饮业创文意识薄弱 餐厅创文工作喜忧参半

文明创建进行时⑭记者走访部分单位小区 文明创建情况普遍不达标

文明创建进行时⑮部分小区物业文明创建宣传意识薄弱 小区存在环境卫生问题

文明创建进行时⑯老旧小区问题多

文明创建进行时⑰如何进行文明创建 请向这些小区学习

文明创建进行时⑱咸宁农商行:强化担当 积极参与 共同打造文明和谐城市

文明创建进行时⑲城区“禁麻”工作出现反弹

文明创建进行时⑳处方药随意卖 谁来管?

文明创建进行时㉑商圈噪音污染何时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