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国道下孟桥被淹 贺胜桥镇20余人奋战10余小时排险情

云上咸宁报道(通讯员 张清川 王永红 金婷婷)“107国道这边的桥被淹了,来往的群众和车辆都过不去了……”7月6日上午9点多,一个电话打进贺胜桥镇政府办公室,闻讯后,贺胜桥镇党委书记沈中第一时间带相关人员赶赴积水道路,经初步查勘,发现道路积水严重,地势低洼路段已经积水超过20厘米,给过往的车辆造成很大安全隐患。

“这是武汉来往咸宁的主干道,每日车流量大,就算今晚我们一夜不睡也得把这路给通了!”沈中迅速指挥人员施工。由于事发地位于107主干道的下孟桥,且地下埋有桥涵、自来水、光纤等管道,施工难度大。

经执法局、派出所、路政及交通等多部门几番商议,大家制定出周密的疏导措施,20余人冒雨连续奋战10个多小时,终于在晚上8点多疏通了积水路段。

近日,受连日强降雨天气影响,贺胜桥镇进入主汛期,截至目前,该镇受灾人口175人,主要农作物受灾面积5258亩,成灾面积2542亩,渔业受灾面积1449亩,成灾面积1188亩,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27.9万元。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下一步,贺胜桥镇将加强抢灾救灾应急队伍建设,将防汛责任包保到人。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全方位巡查河道和镇内农田、沟渠,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编辑 刘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