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52天建成两家扶贫微工厂并投产

7月8日,位于通城县塘湖镇龙印村、凉亭村集中安置点的两家扶贫微工厂正式建成并投产。


为增强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动力,塘湖镇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过程中,动员鼓励本地一些在外劳动密集型企业回归家乡,投身到精准脱贫创业工作中。此次建成的两家扶贫微工厂分别由通城县如登实业有限公司和通城县双龙手套厂承租,两家工厂负责人都是塘湖回归人士,厂房建设在易地搬迁安置点旁,不仅帮助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也为他们拓宽了致富门路,实现稳步增收。

通城县如登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并具有产品进出口资格的综合性企业,主要生产销售五金不锈钢制品、智能家具设备等。工厂目前有正式工人20人左右,能带动周边10人以上贫困户务工。通城县双龙手套厂,主要生产劳保棉纱手套,尼龙手套等。为劳动密集型产业,技术含量相对较低,工人经过短期培训即能上岗。目前有工人近50人,其中贫困户16人,将持续带动周边几十人就业。

通城县塘湖镇党委副书记 黎雄:塘湖镇党委政府把复工复产作为一项大事来抓,扶贫微工厂是一项惠民工程,我们抢时间、抓进度,龙印、凉亭两家扶贫微工厂从开工建设到投产,仅用52天,确保早日带动贫困户就业。

来源:云上通城(记者 李索)

(编辑 彭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