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双创”工作安排部署会

云上咸宁报道(通讯员 蒋昊 王亚姿) 7月9日,市中院召开“双创”工作安排部署会,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近年来,市中院坚持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统筹推进,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推进司法文明向更高水平发展。当前,咸宁市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市中院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各党支部和全院干警要以“双创”工作为契机,建设更高水平的司法文明。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积极助力咸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法院责无旁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不仅仅是一项集体政治荣誉,更关系法院整体形象。全院干警要继续发扬抗疫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取得文明创建新成效。

二是切实抓好结合,找准“双创”工作的落脚点、着力点。人民法院文明创建的核心要求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司法文明。各党支部和全院干警要把“双创”工作和争创全国两个“一站式”建设先进单位相结合,与服务咸宁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审判质效,狠抓队伍建设等协同推进,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全面向好。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二是落实包保责任。三是文明执法司法。四是打造过硬队伍。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双创”工作落地见效。文明创建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双创”工作没有局外人,都是“当事人”,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双创”的各项工作,正确处理好“双创”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的关系,找好平衡点,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实习编辑 尹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