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管理部工作组来咸检查指导救灾工作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夏晖  秦俊俊 通讯员 胡小鹏)7月10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副司长杨晓东代表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来咸宁指导防汛抗灾减灾救灾工作,实地查看灾情,指导协助地方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等工作。

当天,杨晓东一行先后来到咸安汀泗桥镇汀泗受灾群众安置点、官埠桥镇齐心垸农作物受灾地、双溪高铺村九组因灾倒塌户黎旭华家中、斧头湖八字口段抢险现场视察灾情,了解受灾群众避险安置、生产生活和灾后重建等情况。随后,查看了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减灾救灾教育基地,听取了应用前景介绍,现场观摩了系统操作流程。

“老人家,这里的饭菜合胃口吗?住得习惯吧?”在嘉鱼县簰洲湾镇受灾群众安置点,杨晓东关切询问受灾群众居住情况和家里受灾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等灾情过后抓紧生产,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杨晓东还来到簰洲湾镇刘家堤村,实地查看基本农田受灾情况。在嘉安物流园,杨晓东详细了解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周转、发放及物资储备仓库建设情况。

通过看现场、走村户、体民情、听汇报,杨晓东深入了解我市受灾抗灾救灾情况后指出,咸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对此次洪涝灾害抢险救灾组织领导有力、决策得当、群众转移避险安置到位,对抗灾救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要求全面准确做好核灾报灾工作,紧扣防大汛、抗大灾、救大灾,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全方位做好抗灾救灾。不等不靠,要及时对受灾群众给予救助,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副市长谭海华、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乔冰陪同调研。

(编辑 彭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