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迎来3500余名新生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李欣  嘉鱼台记者 熊琦)又是一年开学季。今天(9月17日)上午,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迎来了2021级3500余名大一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拖着行李箱,拎着大包小包,陆续走进梦想中的大学校园,在他们脸上洋溢着开学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憧憬。

上午9时许,记者在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看到,新生及家长在校门测温点配合进行测温,出示核酸检测结果,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流程后陆续进入校园。一辆辆小汽车、大巴车,在交警和校园保安引导下,有序驶入校园。

校园内气氛热烈、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随处可见“热烈欢迎2021级新同学”“好好读书 才能梦想成真”等标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忙着为新生们提供发放校园地图简介、搬运行李、介绍解惑等暖心服务。校方派出的托运行李摆渡车正不间断在校园和宿舍楼间来回跑着,不少新生们拿着学校地图和家人们一起有说有笑地参观着。

“学校很大很美,学长学姐们很热情,宿舍有独立卫生间、空调、热水器,每一层楼都有两个洗衣房和开水间,宿管老师已经帮我们把床铺和军训用品安排好了食,堂饭菜也很美味……这满足了我对大学生活的种种向往,非常期待能在我们学校度过一段美妙、快乐的大学时光。”来自湖北省随州市大一新生任艳琦说道。

篮球场上,各职能部门与院系迎新点上色彩鲜艳的帐篷一字排开,辅导员和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并解答相关专业的问题与咨询。迎新点入口还设置了欢迎新同学签名墙,供大家拍照留念。

“学校派往汉口和武昌火车、汽车站点的迎新车辆马上要回来了,大家注意准备一下……”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党支部副书记韩峰说道,“今年从8月15日开始,我们学校就在官网上开展了网上迎新工作,接受新生注册、缴费、订购生活物品等,大大减少了现场迎新的压力和节省了时间,今天在嘉鱼县政府、公安、交通等单位的支持下,校区各部门分工合作,为新生提供了一站式的服务,迎新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据了解,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新校区占地1500余亩,今年共有本、专科新生3500余人入驻,目前校区开设有7个学院近50个专业,学校将通过实施信息化、数字化管理,打造5G智慧校园,实现新、老两个校区共联互通,德育、教学、教研、文化等全方位同步,教学资源、校园文化共有共享。

(编辑 彭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