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座谈:画好最大同心圆 谱写发展新篇章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劲松 通讯员 梅珊)今天(10月12日),市委书记孟祥伟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座谈。

座谈会上,党外代表人士刘复兴、刘超、谢亚芳等先后发言,深入交心谈心,为咸宁发展献计献策。

孟祥伟指出,定期开展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活动,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党外代表人士是我们的宝贵资源,是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画好最大同心圆,做到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奋力谱写咸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孟祥伟要求,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党外代表人士要珍惜自身荣誉,自觉锤炼品行,不断提高能力,始终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代表性。要认真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标准,加快推动咸宁多党合作事业接续发展。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注重在“四个一线”中培养锻炼党外干部,使更多优秀党外干部脱颖而出、施展才华、有所作为。

“有人监督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孟祥伟强调,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希望大家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要聚焦中共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聚焦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普遍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经常给党委政府提提醒、扎扎针,不断帮助我们发现短板、弥补漏洞、改进工作,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强化民主协商。希望大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找准党委政府所思、群众所盼、社会所求切合点,提出系列有见地、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咸宁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细林参加座谈。

(编辑 金崇 编审 俞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