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劲松 通讯员 徐红伍)今天(10月1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湖北省宗教工作条例》,着力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和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集体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邀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段绪光围绕《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作专题辅导;第二阶段邀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萍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主持。

马萍、段绪光分别围绕各自专题作了系统全面、深入透彻的辅导,对与会人员提高统一战线工作和宗教工作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王远鹤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摆上重要日程,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把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牢固确立起来,在实践中灵活运用起来。要扎实抓好学习宣传,不断扩大社会知晓面,最充分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力量,为谱写新时代咸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广泛力量支撑。 

王远鹤要求,要着力画好最大同心圆。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这个主题,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更多正能量,广泛团结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大合力。   

王远鹤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市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切实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宗教工作部门的执法监管责任和社会各部门的共管责任,确保《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集体学习。

(编辑 金崇 编审 俞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