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谢雄飞 实习生 刘璐怡)3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基层统战工作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和全省民宗委主任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县(市、区)统战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全市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和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情况,咸安区委统战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福人健康产业集团等五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石玉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蹄疾步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突出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实践创新和自身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石玉华要求,全市统战部门要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做好2022年全市统战工作,在“稳、创、活”上下功夫,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持守正创新、勇创一流,盘活统战资源,用活统战法宝,激发统战活力。深入开展基层统战工作“巩固年”、宗教事务规范管理“提升年”、聚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奋发年”活动。统筹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切实增进政治共识,不断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大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持续探索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有效办法,着力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及侨务工作,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练好看家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争做行家里手。

石玉华强调,全市统战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锚定任务、笃定前行,以“深实严细久”的工作作风,共同推动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 余梦婷 编审 康松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