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沪” 不负初心——咸宁市中心医院核酸检测队在上海

云上咸宁报道(通讯员 王彪 沈隽宁)连日来,上海抗疫之战牵动人心,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国各地医疗队纷纷驰援。咸宁市中心医院3名检验科医务人员,按照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加入到温暖“大白”行列。


朱建光:我是党员我先上 

咸宁,4月2日晚7点许,咸宁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朱建光接到了紧急支援上海的通知,作为一名有着8年党龄的党员,他毫不犹豫地“接单”了。因为他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核酸检测人员、医务工作者,无论哪一个角色,都担负着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任。”

他前不久刚参与援助武汉核酸检测工作,其实自从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他便一直和科室团队坚守在核酸检测工作一线。面对此次援沪重任,他当仁不让,挑选科室两名业务骨干,并连夜筹备必需的防疫物资。

“你去吧,家里你放心好了!”他的爱人沈露也是咸宁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一名医生,平时医疗任务繁重,经常忙碌在夜班一线,对于丈夫的选择,作为同道,她更能理解,予以坚定支持。两口子不在家的时候,两个小孩全由70岁老母亲看护。

队员们入住的酒店距离实验室较远,每次需要40分钟左右车程,为了节省时间,全力以赴投入抗疫工作,作为咸宁医疗队的两名领队之一,朱建光充分利用路途上宝贵时间,传达最新的医疗质量和院感管理要求,并给队员们加油鼓劲。

图片
图片

每次返程就算到了凌晨6点,他也要和队员们顶着劳累,对上一轮的工作进行分析、讨论、总结。待队员们休息后,他还要对医疗和院感情况进行统计,提出合理的处理意见;形成每日工作报告,提交给湖北援沪工作组。


郝欢:工作所需,职责所在

郝欢,咸宁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免疫组组长,也是前不久该院8名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队员之一,一名不折不扣的女将。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临床检验工作,经验丰富,专业能力过硬,工作积极主动。得知此次援沪任务,她义不容辞,当即收拾好个人物品和身份证件,随时等待出发。

在实验室内,裹着厚厚的隔离衣和防护服,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由于身体长时间处于密闭环境,隔离面罩布满水汽,脱下防护服,脸上便是一道又一道的压痕,手上布满手套的勒痕,又疼又痒。爱美的她,丝毫顾忌不了这些,因为这是工作所需、职责所在。

图片
图片

郝欢在实验室工作组担任小队长,同时也是湖北援沪医疗队宣传组成员,每天在完成紧张繁重的工作之余,还负责记录工作的点点滴滴,记录队员们的心路历程。


杨建军:竭尽所能为抗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杨建军,是咸宁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一员,虽然是90后,但性格沉稳,工作认真负责,能力突出,也参与了上次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家中除了一个三岁的孩子外,还有怀孕八个月的老婆。对于杨建军此次主动援沪举动,家里人都非常支持。

他负责所有工作小组的试剂配置工作,在有条不紊的安排下,每次都能保证各组工作顺利进行。试剂配置工作完成之后,他主动去扩增区帮忙,参加核酸检测,经常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实验室。

图片
图片

他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医务人员,能够成为咸宁援沪医疗队成员,感到非常光荣,将竭尽所能为抗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期待这座沉睡的城市早日苏醒!”

据朱建光队长介绍,截至目前,35人组成的咸宁援沪医疗队已经3次进入实验室,完成核酸检测22895管。上海抗疫攻坚战进入最紧要时刻,咸宁市中心医院3名医护人员将继续发扬“不畏病毒,无私援助”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使命,展现市中心医院人最美风采。

(编辑 彭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