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怎么办?一把手作承诺⑰】强化农业公共品牌建设 助推咸宁农业高质量发展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胡三华 张聪)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陈淑娟提出了咸宁市区域农业公共品牌建设的提案。如何进一步强化我市农业公共品牌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今天做客演播厅的是提案主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训林。

主持人:您好刘局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这件提案的主要内容

刘训林: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089号提案由陈淑娟委员提出,反映了我市在争创农产品品牌方面的成绩和不足,建议要在“品牌意识、品牌规范、品牌合作”上下功夫,做好“出生率”“成活率”“引领经济发展”三篇大文章。

主持人:那具体到这件提案上我们怎么样来办理呢?

刘训林:农业公共品牌是一个地区农业的软实力。收到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

一是深化认识积极办。我们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

二是细化措施精心办。实行“四个一”工作责任制,即:一条提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

三是强化实效合力办。将提案办理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加强与提案人、会办单位沟通协商,确保办出实效。

主持人:目前这件提案办理进展到哪一步了?在办理过程中有没有一些创新的举措?

刘训林:截至目前,全市有效使用“两品一标”农产品有157个,其中绿色食品120个,有机产品26个,农产品地理标志11个。在办理过程中我们做到了五个聚焦:

一是聚焦产业发展,筑牢品牌根基。

二是聚焦主体培育,激发发展活力。

三是聚焦“地标”管理,助力体系建设。

四是聚焦媒体宣传,提升品牌关注度。

五是聚焦节庆展会,拓展营销市场。

主持人:通过刘局长的介绍,我们农业农村部门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提案的办理,那我们想知道提案的办结时间还有最后提案的办结效果。

刘训林:我局承诺7月20日前办结该提案。到时候将全面提升咸宁农产品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对农业高质量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 杨紫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