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消除安全隐患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高温天气安全检查

云上咸宁报道通讯员 戴泽龙 廖波)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危化监管人员和化工专家开展危化和烟花爆竹领域高温季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送服务上门,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检查危化企业防晒、喷淋降温、应急物资准备、人员在岗、设备运行和烟花爆竹经营企业仓库通风降温情况,要求企业务必要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的中暑和各类安全事故。截止7月27日,已检查危化企业16家、烟花爆竹经营企业13家,多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湖北智宇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地埋罐中贮存有一定量的丙酮,但长期处于停产状态,又碰到连续高温天气,企业不知道如何正确处置地埋罐中的丙酮,担心会引发安全生产事故。该局了解情况后,7月11日带领危化科,现场查看具体情况,提出处置意见,并要求企业做好地埋罐防晒、降温措施,定期巡查。

通山县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效益较差,在推进“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上遇到了难题。在获悉这一情况后,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于7月19日邀请专家上门服务,现场指导企业的“两个清单”编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座谈,说明“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对于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的重要性,帮助协调第三方服务机构,先派技术人员帮助企业完成“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待企业经济状况好转再付款。企业最终按照省厅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此次高温天气检查有力地督促了各危化和烟花爆竹企业进一步把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及时消除隐患。

(编辑 余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