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心怀“国之大者” 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劲松)9月16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通报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总结前期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夯实基础。

杨军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建设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重要保障,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迫切需要。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人人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

杨军要求,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切实践行“深实严细久”的工作标准和“五到四从四多”的工作方法,强化细致、精致、别致、极致的工作态度,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绝不容许弄虚作假、敷衍应付。要强化源头管控、聚焦重点治污、严格保护修复,全力推进长江高水平保护工作。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科学精准依法治污,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优化空间布局、加快绿色转型、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动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杨军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构建导向清晰、决策科学、执行有力、激励有效、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大环保”格局。要加快建立规范的应急处置制度,落实严格的检查督办制度,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制度,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杨良锋、吴刚、王刚出席会议。

(编辑 金崇 编审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