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调研督导创文工作要求:为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钟鹏)9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在市主城区调研督导部分中小学校、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以及托幼机构创文工作情况。

两个月过去,杨军再次登门拜访郭林巷市第三小学附近的餐饮经营户张克新,问经营情况、问身边变化、问工作成效。“变化太大了,我们非常满意!”张克新说。

如今的郭林巷,只见漆黑路面干净整洁,小巷环境整饬一新,校园周边平坦开阔。校门口新建的挡雨棚还被周边群众、学生家长亲切地命名为“暖心棚”。

杨军径直走进市第三小学校园内,沿路体验孩子们的上学路线,提出优化改进措施。他说,要始终坚持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紧盯群众需求,干好群众想干的事,融入“儿童友好”的设计理念,推进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

在香城学校心理咨询室,杨军高度肯定该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叮嘱学校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科学分类、精准施策,引导教育学生进行自我心理调适,强化生命教育和心理关怀,建立心理疏导互帮互助机制,在学生间传播爱的教育,守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防线。

杨军还调研了七色鹿幼教中心、市第十八小学、咸安区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实地查看上述点位文明创建、运营管理、安全卫生等工作开展情况。

杨军在调研中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教育机构的安全管理,树牢底线思维,完善硬件设施,堵塞安全漏洞,严把“吃、住、行”安全关,为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要紧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科学测算、合理布局,不断优化教育资源的配置,推动教育事业均衡健康高质量发展。

杨军强调,要积极探索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公益公办公管”的运营机制,充分挖掘校外教育阵地的功能作用,强化公益属性,发挥公益效能。要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校外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人,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刚,市政协副主席王芳参加调研。

(编辑 杨紫妮 编审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