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开新局 纾民困惠民生 咸宁问政崇阳专场开问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钟鹏 崇阳台 邹辉)9月22日晚,2022咸宁问政崇阳专场在崇阳县天成剧院举行,问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实践活动中担当不足、作为不够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展开问政,促进实践活动进一步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世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良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官书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恩旺、毛秀君,市政协副主席黄文、王芳现场观看问政。

本场问政继续聚焦“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曝光了崇阳县少数单位和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树得不牢、为民服务浮于表面、初心使命践行不深等问题。

问政现场以暗访短片的形式曝光了4个典型案例。短片《谁在拖项目建设的“后腿”?》反映崇阳县铜钟乡工业园区内的正大食品(咸宁)有限公司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建设项目,因村民阻挠施工、相关职能部门监管不力,造成项目建设进度缓慢。短片《过度检查谁之“过”?》反映崇阳县一些医疗机构存在过度检查、重复检查等不规范医疗行为。短片《门前恶臭谁来管?》反映崇阳经济开发区吴婆塘水库,因生活污水直排等原因导致水质恶化。短片《非法销售烟花爆竹何时休?》反映崇阳县一些乡镇存在违规售卖烟花爆竹的行为。

评议团对接受问政单位的答复情况进行现场测评,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武汉大学客座教授桂汉良对本场问政进行点评。崇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望表示,将以此次问政为契机,深刻反思背后的原因和干部作风存在的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加强排查整改,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做到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对得住党的信任和老百姓的期盼。

本场问政由中共崇阳县委、崇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崇阳县纪委监委、崇阳县融媒体中心承办,通过咸宁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云上咸宁手机客户端、崇阳电视台综合频道、云上崇阳手机客户端现场直播。

(编辑 余梦婷 编审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