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伟到市农科院、咸安区向阳湖镇调研时要求: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 统筹抓好文化遗产保护开发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劲松)9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世伟率领市文旅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市农科院、咸安区向阳湖镇调研农业科技、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着力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统筹抓好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

在咸宁农业科技实验楼,张世伟来到茶叶、果蔬、苎麻等研究室,与科研工作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科研进展和成果转化等情况。随后,他走进市农科院实验基地,实地察看向阳湖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筹备建设情况。

张世伟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要以农业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发挥专业优势,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真正把实验室成果转化到田间地头,补齐农业产业短板,切实解决我市农业发展瓶颈问题;要重视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努力锻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不断激发农业科技人才活力;要强化市场对接,高标准打造农业产业现代化示范点,为我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在向阳湖文化名人博物馆新馆建设现场,张世伟详细考察了空间布局、展陈设计、施工进度等方面情况。他还走进五七干校旧址、向阳湖文化名人博物馆老馆,详细了解向阳湖历史文化、整体规划、周边环境等情况。

张世伟强调,要统筹做好向阳湖文化的保护和开发文章,发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精神内涵,打造向阳湖特色文化品牌;要坚持以文化为核心,以创意为抓手,以产业为支撑,继续优化总体规划设计,做好文旅结合文章;要保证质量、提升品质、确保安全,加快向阳湖文化名人博物馆新馆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提升观众体验感和获得感,打造展示向阳湖文化的“新窗口”。

(编辑 杨紫妮 编审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