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暨全民阅读活动周启动仪式 弘扬传统文化 建设书香咸宁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文)9月28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教育局主办的2022年咸宁市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暨全民阅读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咸宁博实乐中英文学校举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世伟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朱砂启智、正衣冠、击鼓鸣志、描红“人”字……活动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开笔礼仪式。现场师生依次走进启智门,张世伟手持朱砂笔,同与会嘉宾一起,为孩子们逐一点上朱砂红痣,寓意开启智慧,从此心明眼亮、发奋读书。

活动现场还表演了《少年中国说》师生诵读、《情系咸宁》书法表演唱、《大美咸宁》朗诵以及线上线下万人同诵《咸宁市民公约》等节目。

近年来,全市开放使用香城书房已达8家,连续举办了22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打造了桂花乡里读中国诗歌朗诵会、2022年咸宁市中小学经典诵读活动暨首届诗词大会等一批全民阅读活动品牌,书香咸宁建设成果丰硕,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鄂南大地已成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沃土。

我市将以此次全民阅读活动周启动仪式为契机,深入持久地抓好全民阅读活动,把全民阅读活动打造成我市一张靓丽的名片和创文工作的金字招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才干。要持续引导全市青少年群体多读国学经典、红色经典,做到学经典、背经典、用经典,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要发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和氛围。

副市长李丽、市政协副主席王芳参加活动。

点击图片看精彩回放

(编辑 杨紫妮 编审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