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专题部署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自查自纠 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罗世喜)9月29日,在认真听取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督导检查组来咸督导检查情况反馈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杨军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实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迅速开展自查自纠,以一个问题的整改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切实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杨军指出,本次督导检查反馈问题中,指出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反馈问题,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须臾不可懈怠、丝毫不可放任、时刻不能松劲,切实以安全生产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安全事故的不确定性。

杨军要求,要严格执行整改责任制,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工作要求,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要坚持问题全解决、隐患全销号的原则,建立问题台账,加强跟踪督办,能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逐条落实,不能立即解决的,迅速制定方案,限期整改到位。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整改,敢于动真碰硬、敢抓敢管,务求取得实效,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杨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双值双带”制度,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天候应急指挥和应急处置随时待命、有章可循、高效应对。对重点风险点位的排查整改,要积极开展“回头看”、杀“回马枪”,狠抓督查检查,做到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半夜惊醒睡不着觉”的高度警觉,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杨良锋、吴刚、王刚出席会议。

(编辑 余梦婷 编审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