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供电:雨夜抢修 只为守护“两节”万家灯火

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在举国欢庆,合家团圆的日子里,有那么一群人,却因为坚守工作岗位要牺牲掉自己的假期。10月3日开始,寒潮侵袭我市,随着气温跳水式下降,雷雨和大风也如期而至,恶劣天气不仅偷走了明月,还致使多地一些供电设施受损。

10月3日晚,中秋前夜,一场秋雨不期而至。9点刚过,110千伏蒲圻变电站发出城专Ⅲ回112开关过流动作,赤壁市老城区重要购物区家联超市片区一片黑暗。

赤壁市供电公司莼川供电所值班班长卢军说,接到公司调控中心专2、专3线跳闸的通知后,莼川供电所立即组织值班人员进行巡视,查找故障点。与此同时,通知重要用电客户预计恢复供电时间,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约20分钟后,抢修人员发现老市委小区金鸡山至西湖国际间10千伏双回4档高压线断线。这处线路是老城区供电的主干线,如不及时修复,影响不小。

卢军表示,因为停电范围涉及老城区的中心商业街,并且4日就是中秋节,恢复供电显得尤为重要。

故障就是命令,不能让故障到天明,更不能让居民没电过中秋。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同志赶到现场,迅速制定抢修方案,组织近70人的抢修队伍连夜冒雨展开抢修。

风雨阵阵,寒意逼人。秋夜的抢修现场,没有更多的语言,只有忙碌的身影,更换导线,清理线路通道,一切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大家希望用最快的速度把线路修复。

早晨7点30分,经过10多个小时的紧急抢修,终于恢复正常供电,一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换来城区居民中秋的明亮灯光。

卖旺烤鸭店主 王赫说,中秋是我们这里的传统销售旺季,店也提前准备了800多只烤鸭。但是昨晚(10月3日)9点多突然停电,非常着急,担心第二天的生意没法正常进行,并且晚上还到现场去看他们抢修,今天早上7点半顺利通电,店也可以正常运营。

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几乎也是供电部门一年中最忙的时候,市民的用电量大增,抢修工作一刻也不能耽搁,坚守岗位,值守抢修,成了工作的常态。据悉,赤壁市供电公司每天都有120余人坚守在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默默地为一方百姓守护着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