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构造添麻烦 无法安装天然气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邓超 实习生 陈文瑾)家住市区宁虹小区的张先生向咸宁广播电视台记者反映,他们小区居民盼了好久的管道天然气最近开始安装了,但是奇怪的是,其他人家里都装了,燃气公司却拒绝给他们这栋楼安装,这是怎么回事呢?

宁虹小区位于咸宁高中附近,一共有七栋居民楼,市民张先生住在五栋。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这个小区已经住了十多年,一直用的是罐装煤气,今年物业公司决定给他们统一申报安装管道燃气,让居民们都非常高兴。

但让张先生失望的是,9月份燃气公司就过来铺设燃气管道,其他几栋都已经安装好了,就是张先生住的这栋没安装。

五栋楼的居民们告诉记者,此前他们也都提交了申请,不明白哪里出了问题。

记者随后联系了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咸宁分公司,公司工程技术部经理苟军涛告诉记者,五栋楼的周边都是地下室,导致管线无法引入。

而且楼房本身的构造也存在不合理的地方,厨房是在楼道间,而且都是密封的,一旦出现险情,居民无法逃生,会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按照相关规定,不能安装。

在此提醒市民在购买房屋的时候不光要看价钱、户型、质量,还要看楼房的设计是否合理。

(编辑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