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点的天光,高铁岭供电人见过!

云上咸宁报道(嘉鱼融媒体中心 张升明 张海丽)“我们这里突然停电,能不能麻烦你们帮我们检修一下。”7月7日凌晨3点,突然的一个电话,将嘉鱼县高铁岭镇供电所的23人全部叫醒。电话是长江大堤上防汛指挥部打来的,防汛队员正在巡堤,突然停电,给巡查带来很大困难。

汛情就是命令,供电就是责任。二话没说,紧急集合,23人全体到位。当天晚上,正下着瓢泼大雨,天黑如墨。当时的长江供电线路路程长,防汛指挥部也不知道问题究竟在哪里。加之天气长时间的雷电暴雨,对线路畅通产生的障碍随时会发生。为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照明,供电所将线路划分为几个区域,将全体人员分成几个小组,同时进行核查。在大雨中,供电人员从凌晨3点,一直工作到8点,终于恢复供电。晨光中,尽管大家满身是泥,疲惫不堪,但为了防汛而全力以赴,大家都觉得:值!

由于长期大雨,高铁岭镇一方面外抗洪水,一方面紧急排内涝,电力设施工程量大幅增加。但该镇供电所24小时在岗,哪里有需要,即刻奔赴哪里。截至目前,高铁岭镇供电所共为防汛抗洪架设电线15000米,安装照明灯3000余盏,为辖区抗洪救灾提供坚强保证。

(实习编辑 涂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