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举办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云上咸宁报道(通讯员 蒋昊 王亚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7月9日,市中院举办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特邀市委党校副校长卢曰才教授作专题辅导。全院干警参加讲座。

卢曰才教授以《中国制度与中国治理的奥秘》为题,从全会概况、主题和关键词、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中国制度和中国治理的总体布局、落实全会精神的三件大事等方面,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地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性。他指出,要践行会议精神,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二是与时俱进地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三是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何炳南在培训班上表示,卢教授的讲授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有助于广大干警提高运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广大干警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永葆忠诚之心。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只有理论上清醒,才有政治上坚定。全院干警要在加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上下功夫,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行。三是抓好工作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推进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与服务高质量发展、市域治理现代化、法院班子队伍建设等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彰显奋力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

(实习编辑 尹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