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在建排污管道发生爆炸 造成一死一伤

27日上午9点半,随着一声巨响,咸宁市高新区青龙路在建排污管道发生爆炸,炸飞的物体恰巧砸到两名正在派件的快递员,造成一死一伤。

记者赶到事故现场看到,路边一块道路铭牌已损坏,约30厘米厚的水泥路面被炸翻,附近有多块被炸裂的管道碎块,多名工人正在清理现场。在事故现场的马路对面,一还建小区,64岁的李婆婆庆幸自己躲过了一劫。据她和邻居介绍,当天上午大约9时许,爆炸像地震一样,他们寻声望去,只见对面马路上腾起十多米高的烟雾和灰尘,许多黑色固体物向四周炸开,其中一块掉落到李婆婆身后不足一米远的地方。记者看到,掉落在李婆婆家门口的东西正是被炸裂的管道,有近五十斤重。

距现场约200米远的马路边,散落一地玻璃碎片,地面上的血迹清晰可见。目击者告诉记者,受害者是一名90后快递员,当时他驾驶一辆三轮车路过此处,一块飞来的铁质硬物砸穿了他的三轮车,导致他不幸身亡。另一名快递员的脚被砸伤。

昨日,记者从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这是一在建压力排污管道,施工方在进行密闭水试压,至于为何爆炸,安监、公安正在调查。目前,该区已成立事故处理专班,正在进行善后处理。(记者 周鹏)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 金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