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好“三个环境”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劲松)9月30日上午,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好“三个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世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庆刚,市政协主席梁细林出席会议。

孟祥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突出重点、排好次序,当前尤其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首要位置,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咸宁全域社会和谐稳定,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效果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孟祥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既定的政策措施,科学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严禁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御疫情于咸宁之外”。二要坚定不移抓好社会稳定。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突出抓好国庆和二十大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三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抓住国家政策“窗口期”,把工作往前赶,全力冲刺四季度,力争全年实现最好结果。四要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坚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全力做好水、电、气等生活服务保障,做到守土到寸、爱民到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国庆佳节。

孟祥伟强调,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把责任担起来,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践行“深实严细久”工作标准和“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方法,亲自、全程参与解决具体问题,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做问题的终结者,当发展的第一推动力。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各项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军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警惕性、执行力、反应力和纪律性,慎始如终、科学精准,坚决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狠抓经济运行调度、项目投资、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消费和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增长。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千方百计确保安全稳定。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抓好森林防灭火和抗旱减灾等工作,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咸宁军分区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咸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湖北科技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校长,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正县级以上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金崇

二审:陈玲

终审: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