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职院赴赤壁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龚斌安 张美玲)3月24日,咸宁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教师8人、学生代表70人赴该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赤壁羊楼洞烈士陵园、金峰山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功绩,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赤壁羊楼洞烈士陵园,师生代表手拿鲜花祭奠羊楼洞志愿军烈士。大家向志愿军烈士三鞠躬、默哀。参与活动的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因为烈士寻亲而感动中国的退休民警余发海,连续10年为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宣讲抗美援朝精神。24日,余发海再次为师生讲述志愿军烈士的感人故事。

在金峰山烈士陵园,大家为那些曾经浴血奋战、光荣牺牲的英雄们献花,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默哀,聆听南鄂楷模刘书亮讲解金峰村的红色历史以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参与实践学习的同学们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磨砺吃苦意志,积极进取、励志勤学,用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一审:王辰琛

二审:刘思祺

终审: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