厢所村光伏发电给集体经济送去光明

云上咸宁报道(通讯员 罗会牛 余伟)“太好了!120KWP一个小时能发电145度,按平均一天日照时间3.5小时计算,一天就是500元,一年下来就是180000元。厢所村老百姓好日子有盼头了、厢所村集体经济发展有希望了。”6月26日15:58,见证厢所村120KWP成功并网发电,村民肖校良激动地说。

厢所村地处偏僻,进出只有一条狭窄的公路,靠山不能吃山、靠水不能吃水,加之空白的集体经济,厢所村长期处于贫困状态。市驻村工作队进村以来,为改变厢所贫困落后现状,因地制宜,发展村级经济远谋近施,长项目发展着力白芨、油茶,近项目建设致力光伏发电。

为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确保在“6.30”前并网发电,市驻村工作队争分夺秒,加班加点,攻坚克难,通过三个月不懈努力,先后完成了招标、注册、备案、设计、安装、调试、验收等流程,今日终于成功并网发电。

中标施工方山东力诺太阳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柴工程师深情地说道:“厢所村建设光伏发电创造了三个从来没有过:穿雨衣雨靴冒雨作业从来没有过、以马代车拉支架从来没有过、用挖掘机牵引农用车拉光伏板从来没有过,正是由于这三个从来没有过,才确保了光伏发电建设能够如期成功并网。”

当提及村级光伏发电今后运营,康华新能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肖伟华高兴地说,“光伏发电项目是符合厢所实际的好项目,是发展集体经济的好路子,不仅给厢所集体经济带来了光明,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村级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 。”

(编辑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