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总是有异味?看看车内这个按钮!

许多车友会抱怨自己车内总有异味,但你是否知道来源在哪吗?造成车内的异味大致有三种:第一大家想到的肯定是空调系统脏了,第二就是外部环境的异味进入到车内,第三就是车内人员排气所致(你懂的)。在空调面板上,我们经常会看到内循环和外循环按钮。但如何正确使用,你真的知道吗?

1内外循环分别是什么

如图,内循环:空调出风口吹出的风来自车内;

外循环:空调出风口吹出的风来自车外。

2内外循环原理

不管是内循环还是外循环,都是鼓风机吸入粗滤后的空气再由微尘滤清器去除灰尘等有害无物质。过滤后的空气再通过暖风水箱加热或者蒸发箱制冷后由空调出风口吹到车内。

3如何正确使用内外循环

内循环是车外空气质量差或者想尽快调节车内温度时使用,例如在隧道内堵车时,车外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即便是使用带有活性炭的微尘滤清器也是不能对付的。在拥堵路段可以使用内循环阻隔外部空气中的污染物和尾气带来的异味,尤其是在冬天灰尘、雾霾来袭时,内循环可以阻隔它们进入到车内,而且冬天开内循环还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温作用。

外循环是车内空气质量差时使用,该状态下可以及时调节车内的空气,比如购买新车后、吸烟后、冬季高速行驶时,尽可能多使用外循环,保持车内外空气的交换。

需要注意的是,即便内循环功能可有效防止车外有害气体进入车内,也不要原地怠速开空调休息,此时可能由于汽油燃烧不完全,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从而发生中毒甚至死亡。

4内外循环交替使用

1、在冬天使用时一定要尽量避免长时间使用内循环,也要内外循环交替使用。

2、拥堵路段可以使用内循环,等畅通后一定要切换成外循环,进行空气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