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开心 家长放心 赤壁东柳村开办“四点半”课堂

云上咸宁报道(特约记者 童金健 通讯员 张海燕 刘騉)“叮铃铃、叮铃铃……”7日下午,放学铃一响,8岁的留守儿童陈某某拿起书包一溜烟地往外跑,吸引陈某某的是另外一个“课堂”——赤壁市赤壁镇东柳村“四点半”学校。

宽敞明亮的教室、舒适的桌椅、可借阅的图书画册……每到下午放学,这里就成了东柳村里孩子们的乐园。教师志愿者经常在“四点半”学校与学生交流授课,带着孩子们写作业画画、做手工、踏青,了解家乡,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东柳村村民 孔令珍

“学校放学早,大人们都还在地里干活,孩子们在家没人照看,特别是留守儿童在这里,作业有人辅导,能学文化,很安全,等忙完了再把孩子接回去,四点半学校真好!”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体系,实施家、校、社的良性互动,在赤壁教育局、赤壁镇小学的支持下,今年东柳村设立了“四点半”学校。

赤壁镇小学校长苗其武介绍,“四点半”学校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让放学后暂时无人接、无人照看的小孩有了温馨的活动场所,为青少年搭建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交流平台,同时也为有特长和兴趣爱好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能够进一步提升发展的空间。

(编辑 李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