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今日出院 医生:心态是战胜病魔的重要因素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李瑞丰 通讯员 李钧)2月8日下午,赤壁市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2名确诊患者在赤壁市蒲纺医院(同济赤壁医院)成功治愈出院,这也是赤壁市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首批成功治愈出院患者。

“医院的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不仅在病情上给予了迅速精准的治疗,而且在生活上、心理上给予了亲人般的关怀和安慰。真心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痊愈患者任女士在感谢信中写到。下午2点30分,2位治愈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走出隔离病房,医务人员送上鲜花祝贺她们重获健康。

据了解,2位病人分别是32岁的龚女士和50岁的任女士,早期均出现全身无力、酸痛、呼吸困难、发烧等症状,分别于1月25日、1月22日进入赤壁市蒲纺医院治疗,后经检测均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经过医护团队的精心诊疗和护理,2位患者病情不断好转,体温恢复正常,咳嗽等症状消失,经核酸检测,身体恢复状况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赤壁市蒲纺医院院长皮志杰说:“目前这种态势来看,不管是在医院住院的病友还是广大市民,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心态可以说是治疗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也希望我们的医务工作者在尽心尽力救治的同时,多关爱病友,多安抚他们,促进他们恢复。”

(编辑 金崇)

相关新闻:

赤壁治愈出院患者手写感谢信:我看不清你们的模样 但听到你们的声音就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