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郑星 通讯员 高昕)6月23日,咸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同惠广场和市第三小学开展了以“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在同惠广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宣传新《土地管理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 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等内容,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当前的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同时,还向过往群众普及有关城市规划管理、不动产登记、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测绘地理信息等政策法规,为群众答疑解惑。

在市第三小学,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规划师以《国土空间规划——小小规划师,大大梦想家》为主题,向学校师生讲解了全国土地日的由来、我国耕地基本情况、保护耕地资源的重要性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意识,争做保护耕地、保护资源的小宣传员、小卫士,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带动父母和身边人,形成珍惜自然资源、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编辑 金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