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开文:多措并举 确保全市黄金周期间旅游安全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李明 )2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协调会。市委常委何开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旅游节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也是共同的机遇,各部门、景区及服务行业要深化认识,认清形势,当好主人迎嘉宾,共建共享办好旅游节。

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切实担当起捍卫旅游安全的第一责任。旅游部门要加强对旅行社企业的安全监管,督促旅行社制定安全保护制度和应急预案;强化对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旅游企业的安全指导;同时,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要协同合作、重拳出击,加强对旅游市场综合监管;重点查处“黑车黑导”、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旅游活动安全。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切实维护好的节日旅游秩序。旅游接待单位要提高信息咨询、住宿餐饮、导游等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市重点旅游景区要做好重点地段扩容、旅游高峰时段分流等服务工作,建设安全、稳定、和谐的旅游市场环境。同时,各涉旅单位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遇有重大旅游安全事项要及时上报。要着力解决假日旅游市场中的矛盾和问题,确保游客在咸宁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中秋假日。


(编辑 陈玲)